返回栏目
首页房产 • 正文

合肥房产中介诚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廖今冬

新华社合肥7月7日电(记者程士华)为有效治理房产中介乱象,加强房产中介信用管理,合肥市房产中介行业诚信信息管理系统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合肥是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之一。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合肥市房产中介行业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中介机构人员信息全覆盖、信用信息全记录、动态监管全公开等功能。该系统建立了全面动态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信息档案,记录房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基本信息、服务行为、经营及受投诉处罚信息等。行政监管部门日常检查和协会自律管理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经查属实的投诉情况,也都是该系统记录内容。

  据合肥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中的每个房产经纪人员都有唯一的从业编码及二维码,市民可通过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网站或者扫描二维码对房产中介机构和人员的信用信息实时查询并可在线投诉和评价。下一步,合肥市将推广使用从业人员实名登记牌,并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逐步实现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信息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公共事业单位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共享,让失信房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寸步难行,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主办单位:中视玖诚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优站互联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监督管理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9006183号-6
    外联电话:010-56049322 外联QQ:5691487
     Copyright © 2010-2018 环球信息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