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法制 • 正文

因儿子不给零花钱 三亚一男子连续偷手机终被抓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廖今冬

  法制网三亚(海南)9月30日电 记者翟小功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联合新居派出所邢福科行动中队依托“路长制”、多警联动,破获7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手机2部。

  6月28日,有群众报警称,其在凤凰镇某旅馆前台被人盗窃价值6990元的手机1部。接警后,吴永佛行动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警方在调取相关资料后发现,作案的是1名白衣黑鞋、头戴眼镜、年龄偏大的男子。经进一步走访调查,该男子不仅进入该旅馆实施盗窃,还对附近多家旅馆前台盗窃未遂,且根据其行为轨迹,该男子最后在某村附近消失,线索中断。

  9月20日,天涯分局再次接到报警称,有群众在凤凰社区某小区门岗处被人盗窃1部手机。吴永佛仔细观察,发现这起案件的作案人虽然在金鸡岭路某KTV门口路段消失,但与6月28日凤凰镇某旅馆手机被盗案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于是,这两起案件串并案侦查。21日,有群众在儋州社区北一巷某宾馆前台被人盗窃价值2300元的手机1部手机。经过分析研判,仍为同一男子作案。

  随后,吴永佛行动中队和新居派出所邢福科行动中队共同展开调查,在通过大量的侦查及案件分析研判工作后,吴永佛、邢福科认为该男子极有可能在金鸡岭某公园附近落脚,于是便在此区域蹲守埋伏,伺机抓捕。

  9月23日凌晨4时许,嫌疑人终于出现在该公园内,队员们准备实施抓捕,但男子十分警觉,发现队员后便立刻逃跑,随后,队员们形成包围圈,将该男子逼至公园某角落后将其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扣押涉案手机2部。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冯某良,具有盗窃前科,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儿子开了个汽车配件店,收入挺可观的,但我儿子太听媳妇的话,不给我钱,我只能在公园附近流浪,今年6月,我在天涯区和吉阳区的一些旅馆、岗亭,偷手机等财物7起。”冯某良供述道。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冯某良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主办单位:中视玖诚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优站互联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监督管理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9006183号-6
    外联电话:010-56049322 外联QQ:5691487
     Copyright © 2010-2018 环球信息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