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汽车 • 正文

增至20% 丰田或提升斯巴鲁持股比例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廖今冬

据路透社报道称,丰田正准备将其持有的斯巴鲁股权比例从16.7%提升至20%。据悉,这一计划将耗资700亿日元,而斯巴鲁也将以同样的价格购买丰田不足1%的股权。

汽车之家

  『丰田或提升其持有的斯巴鲁股权』

  实际上,丰田与斯巴鲁的股权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通用出售其持有富士重工(也就是现在的斯巴鲁)股权时,想要在美国市场取得突破的丰田便将斯巴鲁8.5%的股权收入囊中,而在2008年时,丰田则将其持有的斯巴鲁股权提升至16.7%左右。

  在交叉持股的大背景下,丰田与斯巴鲁之间的合作十分频繁。在今年6月份,丰田与斯巴鲁就对外宣称,将联手研发中型及大型电动SUV平台,而基于此平台诞生的车型都将以双品牌的形式在2020年进行售卖。

汽车之家

  『今年6月份丰田与斯巴鲁宣称将联合开发电动SUV平台』

  时过三个月,丰田准备提升其在斯巴鲁持股比例的消息再度传来,旋即被外界解读为巩固双方合作关系的尝试。外界认为,提升交叉持股的比例,将使得丰田及斯巴鲁在研发方面拥有更大的灵活性,也能够削减双方在研发方面的资金及时间成本。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不断攀升,抱团取暖成为各大车企的主要对策,对于丰田来说同样如此。不过,相对于菲亚特、雷诺、标致雪铁龙等热衷于寻求国际联合的车企来说,丰田更愿意与日本本土车企进行合作。(王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主办单位:中视玖诚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优站互联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监督管理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9006183号-6
    外联电话:010-56049322 外联QQ:5691487
     Copyright © 2010-2018 环球信息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